:::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5-12-08 | 點閱數: 1009

你有想過寄信到火星要多少錢這個問題嗎?英國一名 5 歲大的男童就對此事充滿好奇,而他最後也獲得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的回應。你有想過寄信到火星要多少錢這個問題嗎?英國一名 5 歲大的男童就對此事充滿好奇,而他最後也獲得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的回應。

夢想成為太空人的 5 歲男童奧利佛( Oliver Giddings ),日前向英國皇家郵政寫信詢問有關「寄信到火星需要多少郵資」這個有趣的問題。沒想到英國皇家郵政不但沒有不予理會,還相當認真地看待此問題,轉而向 NASA 求助尋求答案,並回信給奧利佛。

信中提到, NASA 表示,由於太空船本身的空間有限,因此存放的費用十分昂貴,考慮到太空船的重量以及要前往火星的花費來計算, 100 公克的物件就要大約 1.8 萬元美金(約 59 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