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5-09-10 | 點閱數: 1071

國際太空站( ISS )丹麥太空人摩根森( Andreas Mogensen )憑著感覺,遠端遙控地球上的機器人後,歐洲專家已經取得重大進展,有朝一日可能協助在太空打造新世界。

摩根森昨天在歐洲太空總署小心翼翼的監控下,完成令人屏息的實驗,他將 1 根栓子釘入 1 個小洞裡。

摩根森在地球上方約 400 公里處繞行軌道的國際太空站,控制 Interact Centaur 探測器。這個探測器有一對手臂,用來進行精密、高度精確的工作。

這個斥資近 20 萬歐元( 22 萬 4000 美元)打造而成的藍白色玻璃纖維機器人,頭部裝有 1 台攝影機,讓控制者能夠直接看見正在執行的任務。

然而在這項計畫中,視覺並非最重要的一環,而是觸覺。

歐洲太空總署遙控機器人和觸覺實驗室( Telerobotics & Haptics Laboratory )負責人席勒說,這項科技將允許人們「讓機器人如同真人存在」,在行星表面執行類似人類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