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5-01-29 | 點閱數: 1024

(法新社邁阿密 27 日電) 國際天文學家今天表示,他們發現了已知最古老的恆星,由 5 顆如地球般大小的行星環繞,表示行星是在宇宙的整個歷史中出現。

這份發表於「天文物理期刊」( AstrophysicalJournal )的報告說,這個星系已存在 112 億年,大約是在銀河形成的初期誕生。

這個恆星被命名為克卜勒 444 ( Kepler-444 ),因為是藉助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克卜勒太空船而發現。這艘太空船 2009 年發射。

此 1 恆星的 5 座行星比地球小一些,大小介於金星和水星間。

這些行星繞行如太陽般的恆星一圈不到 10 天,與恆星的距離不及地球到太陽距離的 1/10 ,因而這些行星溫度太高,無法居住。

這顆恆星的年齡更是令天文學家大感驚訝。

距離地球 117 光年的 Kepler-444 ,與 45 億年歷史的太陽系相較下,年齡為 2.5 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