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24-03-26 | 點閱數: 99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4 日 0:00

搭乘 SpaceVIP 太空熱氣球!在平流層享受 1,500 萬元的米其林大餐link to alt=搭乘 SpaceVIP 太空熱氣球!在平流層享受 1,500 萬元的米其林大餐 https://sec235.cyc.edu.tw/uploads/tadnews/image/Spaceship-Neptune 太空熱氣球-800x450.png title=搭乘 SpaceVIP 太空熱氣球!在平流層享受 1,500 萬元的米其林大餐


 

雖然馬斯克( Elon Musk )的火星移民夢為時尚早,但從平流層、次軌道( suborbit )到軌道的太空之旅早已展開。藍色起源( Blue Origin )已完成 4 次載人飛行,維珍銀河( Virgin Galactic )截至去年底也已實現 11 次商業飛行。如今豪華太空旅遊公司 SpaceVIP 正推出僅限 6 名預訂名額的「平流層用餐體驗」( Stratospheric Dining Experience )之旅,搶票成功的幸運兒屆時將能一邊欣賞太空美景,一邊享受要價 49.5 萬美元(約台幣 1,500 萬元)的米其林 2 星「全方位美食」( Holistic Cuisine )。 

如果你是億萬富翁,在玩膩了地球美景後,你可能會將目光朝向浩瀚無垠的宇宙。過去只有太空人才能感受從太空俯瞰整個地球時被震撼到的「總觀效應」( Overview Effect ),如今商業太空旅行也可以讓富豪們體驗到。

除了花費 45 萬美元(約台幣 1,400 萬元)買張維珍銀河座位票,或支付 25 萬美元(近台幣 800 萬元)藍色起源太空船(最高拍賣價曾達到 2,800 萬美元,約台幣 8.9 億元),可以感受從十幾分鐘到 90 分鐘的總觀效應外,你也可以花費台幣 1,500 萬元選擇 SpaceVIP 的「平流層用餐體驗」,一邊享受全方位美食,一邊感受從未體驗過的視覺與心靈衝擊。

該太空次軌道之旅預計最快會在 2025 年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太空海岸( Space Coast )起飛,屆時旅客將乘坐內含加壓艙的「海王星號太空船」( Spaceship Neptune )緩緩上升至卡門線以下約 69 公里處的平流層,該太空船是由精英度假公司 Space Perspective 所設計的碳中和「太空熱氣球」( SpaceBalloon )。在接下來的 6 個小時裡,在品嚐到由榮獲米其林 2 星的哥本哈根知名 Alchemist 餐廳主廚 Rasmus Munk 親自操刀的超前衛創意分子料理。 旅客將體驗結合前所未有視覺、嗅覺與味覺刺激的史詩級饗宴。

(首圖來源:Space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