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24-03-26 | 點閱數: 9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5 日 16:29

建造永久太空基地,諾斯洛普·格魯曼釋出月球鐵路網概念link to alt=建造永久太空基地,諾斯洛普·格魯曼釋出月球鐵路網概念 https://sec235.cyc.edu.tw/uploads/tadnews/image/Moon-Railroad-800x533.jpg title=建造永久太空基地,諾斯洛普·格魯曼釋出月球鐵路網概念


 

也許有天,人類可以在月球上通勤。就像 19 世紀末的美國西部拓荒行動,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 Northrop Grumman )近日拿到 DARPA 一份新合約,準備研究如何在月球建造鐵路交通網,以支持未來人類在月球建造基地的願景。

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是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 DARPA )去年 12 月選出參與 LunA-10 計畫的 14 家公司之一,該計畫旨在協助人類將經濟足跡擴展至深空,尤其是未來 10 年月球開發將發生重大轉變。除了諾斯洛普·格魯曼, SpaceX 、 Blue Origin 等公司也參與了該計畫。

為了更快達到開發轉折點, LunA-10 目標找到能支持月球多種任務的解決系統,比如能同時提供通訊和導航的無線發電站。

而諾斯洛普·格魯曼近日公布了他們建造月球鐵路網以運輸人員、物資的簡要想法,包括:定義建造月球鐵路網需要的資源、建立成本/技術/風險清單、確認完全運轉的月球軌道系統概念設計與架構原型、探索以機器人建造操作的概念。

如果鐵路基礎設施成真,將成為月球深入開發與推動太空經濟的重要一步,目前該公司未提供資金細節,最終報告預計於 6 月發布。

(首圖僅為示意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