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23-04-19 | 點閱數: 36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8 日 11:03

SpaceX 釋出星艦新發射窗口,最快 4/20 再嘗試軌道試飛link to alt=SpaceX 釋出星艦新發射窗口,最快 4/20 再嘗試軌道試飛 https://img.technews.tw/wp-content/uploads/2023/04/18093835/Starship1-624x472.jpg title=SpaceX 釋出星艦新發射窗口,最快 4/20 再嘗試軌道試飛

原訂美東時間 4 月 17 日上午 9 點首次試飛的星艦火箭,因技術問題最後一刻停止倒計時,延後至最快 20 日再試射。

星艦( Starship )是 SpaceX 開發下一代太空載具,完整組裝後高 120 公尺,進度已到準備執行首次下級超重型助推器( B7 )+上級飛船( SN24 )軌道級試飛,預定美東時間 4 月 17 日上午 9 點(台灣時間 4 月 17 日晚上 8 點)打開 150 分鐘發射窗口,火箭可於這時段內發射。

各界無不期待超重型助推器點火 33 台猛禽發動機發動時的巨大轟隆聲,也可能等著看史上最大火箭爆炸煙火秀,然而一切都沒發生。由於超重型助推器增壓系統出問題,壓力閥似乎遭凍結,倒計時發射前 15 分鐘就停了。

SpaceX 表示,將於 20 日再次嘗試,發射窗口將於美東時間上午 9 點 28 分打開,持續 62 分鐘。

(首圖來源:Spac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