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23-04-06 | 點閱數: 40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05 日 11:59

SpaceX 星艦火箭首次軌道飛行近在眼前,最快 4/10 發射link to alt=SpaceX 星艦火箭首次軌道飛行近在眼前,最快 4/10 發射 https://img.technews.tw/wp-content/uploads/2023/04/05115520/Starship-624x351.jpg title=SpaceX 星艦火箭首次軌道飛行近在眼前,最快 4/10 發射


 

SpaceX 下一代巨型太空發射載具「星艦」原型機,最快可能於 4 月 10 日嘗試發射進入低地軌道。

 

為了將人類與更多貨物運送到月球、火星甚至更遠的星球, SpaceX 正在開發星艦( Starship )火箭,由第一級超重型助推器( Super Heavy )與第二級星艦飛船組成,兩者都可以重複使用。

幾個月來, SpaceX 一直在為首次星際飛船軌道試飛做準備,這次試飛將由超重型原型助推器 7 和一艘名為 Ship 24 的星際飛船運載工具進行。

自從星艦飛船原型機 SN15 於 2021 年 5 月完成高空飛行測試, SpaceX 便開始為完整星艦原型機的首次軌道級飛行測試做準備。時光匆匆過了一年半載,由 B7 超重型助推器與 Ship 24 飛船組裝而成的星艦原型機正為發射前進行最後檢查,目前 B7 超重型助推器已再次移至發射台,同時發射台的「筷子」 ——連接在發射塔的巨型機械臂也已就位,隨時可以舉起飛船堆疊在助推器頂端完成組裝。

據《 Ars Technica 》報導說法,隨著 FAA 飛行許可批准情況樂觀, SpaceX 很可能在 4 月 10 日或 11 日展開完整星艦軌道級首飛測試。

(首圖來源:Official SpaceX Photos/Flickr CC BY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