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22-12-01 | 點閱數: 64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30 日 16:50

link to alt= https://img.technews.tw/wp-content/uploads/2022/11/30164009/Artemis-I-Flight-Day-13-624x468.jpg title=

 

阿提米絲 1 號任務獵戶座飛船締造了一項全新紀錄:載人飛行器從地球出發後與地球的最遠距離,並從離地球約 432,200 公里處拍回包含地球、月球與飛船本身在內的經典一照。

 

自 1970 年 4 月 15 日阿波羅 13 號任務創下載人飛行器抵達與地球最遠的紀錄後,美東時間 11 月 28 日下午 4 時左右,阿提米絲 1 號任務的獵戶座飛船刷新了這項紀錄。

美東時間晚上 8 點,獵戶座飛船從離地球約 432,200 公里(離月球 69, 420 公里)拍下一幅孤獨、寂靜、令人回味的畫面,圖中只見地球、月球與獵戶座飛船點綴在黑暗宇宙背景上;飛船本身則以每小時 2,702 公里的速度行駛。

總體來說,在阿提米絲 1 號( Artemis 1 )任務的 124 個目標中,目前已完成 31 個,多數與運載火箭性能有關;其餘目標有一半正在進行,另一半尚未開始執行,後者多與飛船返回地球有關,比如降落傘部署系統。

此外,有鑑於獵戶座飛船表現良好, NASA 可能會臨時額外增加 7 個測試目標,包括檢驗太空艙的推進系統。

在為期 26 天的航行旅程中,阿提米絲 1 號任務已於太空度過一半時間,最終獵戶座飛船將於 12 月 11 日墜入太平洋結束整體任務。

(首圖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