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1-11-23 | 點閱數: 1392

 

          NASA 發表聲明,延後日程將「讓團隊移除並更換飛行終止系統電池」。

        目前排定在 26 日早上 10 時 2 分(格林威治時間 1502 )從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 Cape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 )發射,有利發射時間為 1 小時 43 分鐘。

     「好奇號」( Curiosity )探測車是最先進的自動儀器,耗資 25 億美元,配備有攝影機以及精密的行動工具組,用來分析火星岩石與土壤。

         NASA 噴射推進實驗室( Jet PropulsionLaboratory ) MSL 專案副計畫負責科學家瓦薩維達( Ashwin Vasavada )表示,配備 6 輪、雷射光、鑽孔機、旋轉類眼照相機,以及內建實驗室的好奇號,是「火星科學家的夢想機器」。

         探測車將探索位於火星赤道以南的蓋爾撞擊坑( Gale Crater ),有多種不同土壤及 1 座小山丘,能讓探測車有機會攀爬,並對不同高度採集到的樣本做分析。

        但任務首先面對的是長達 5 億 7000 萬公里距離的旅程,需花上 8 個半月、將於 2012 年 8 月登陸火星,任務主要目的是判斷火星上是否有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