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近期天象 | 2020-11-13 | 點閱數: 1058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2020-11-09 訊

2020/11/10~18 國際太空站連續九日過境上空

 

 用肉眼觀賞即可       明顯       
 如表所示        2020-11-09

國際太空站(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 ISS )由於體積龐大,軌道高度不高,所以當它通過某處上空時,可讓地表上的部分人們所見,距離較近且角度適合者,可看見亮度達-3 等以上的緩慢移動亮點,此次經過臺灣上空時連續九天亮度均可達-0.4 等以上,經過的時間以及觀賞位置不一,下表已簡單列出方位及方向(以臺北天文館為觀測基準點)。
國際太空站 11 月 10 日至 18 日過境時間圖說:國際太空站過境時間表,表格取自 Heavens-above 網站。
因為在天空中的仰角變化,國際太空站的距離也有所不同,故並非馬上就能見到最亮點,根據不同的觀星位置,其時間、方位也不盡相同。若是要提早知道符合觀測位置的確切時間,可以瀏覽heavens-above 網站並調整右上角的觀測位置以取得最佳觀賞資訊。(編輯/許晉翊)

 

原文網址:https://www.tam.museum/astronomy/forecast_detail.php?lang=tw&id=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