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導覽組 - 活動公告 | 2020-09-03 | 點閱數: 819

天文魔法宅急便

嘉義縣北回歸線太陽館 2020 國小天文科學普及計畫

  • 緣起:為營造天文教學活動環境、普及國小天文科學教育及縮短城鄉文化差異,本館持續與嘉義市天文協會合作辦理天文科學宅配到校之科學推廣活動,於每學期推出全新天文課程,並派遣師資前往本縣學校 30 個班級實施天文主題教學活動。
  • 活動對象:嘉義縣國小三~六年級( 30 組)。
  • 各校以五組為限,每組人數上限 35(每組最多可合併三個相鄰年段學生)。
  • 申請期限:即日起至9月 30 日止(依報名順序錄取,額滿提前截止)。
  • 教學實施期間:109年 11月 2 日(一)至 110 年 1 月 20 日(三)。(各校自選課程時間)
  • 課程主題:星光的秘密(本主題課程共四節課,每節課 40 分鐘)。

 

子題一

子題二

子題三

子題四

課程名稱

     秋冬歌訣認星趣

我是大明星

星星的距離

星星的一生

課程重點

透過秋冬季認星歌訣的引導,配合星空球的操作,立體拼圖的活動認識秋冬星座。

運用撲克牌遊戲認識四季星座亮星的排序,討論星星的亮度與距離的關係。

透過教具操作,了解三角測量法在距離測量上的用途,並且認識恆星測量的其他方式。

透過圖片觀察與討論,認識恆星一生的型態變化以及代表星體。

  1. 活動費用:   
  2. (一)講師費:全套課程每組講師費$1,600 元,由申請學校負擔。 
  3.  (二)材料費:由太陽館免費提供。
  • 報名表件請見附件
  • 聯絡方式:北回歸線太陽館  黃瑛媚 老師 
  • (聯絡電話 05-2864905 ;傳真 05-2864023 ;公務信箱 sec23.5@mail.cyc.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