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20-05-05 | 點閱數: 1098

2020 年 05 月 05 日訊

本週「花月」登場 今年最後一個超級月亮

本週,「花月」( Flower Moon )登場,也是 2020 年最後一個超級月亮。圖為 2020 年 3 月 9 日的超級月亮。(Heuler ANDREY / AFP)

 

 五月的滿月叫「花月」( Flower Moon )。「花月」將於本週登場,這也是 2020 年最後一個超級月亮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 NASA )表示,本週二( 5 月 5 日)晚上持續到本週五( 5 月 8 日)早上的三天時間裡,可以看到圓潤飽滿的月亮。

另外,根據緬因州《老農年曆》( Old Farmer’s Almanac ),滿月的時間是美東時間本週四( 5 月 7 日)上午 6 點 45 分。

NASA 說,雖然人們將無法看到滿月,但是可以在前一天晚上(週三, 5 月 6 日)或週四晚上,欣賞到滿月的最佳景色。

根據 EarthSky 網站, 2020 年 5 月的滿月是 2020 年的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超級月亮,是月亮今年第三次最接近地球的滿月,此時的滿月會比距離地球最遠距離時的滿月,看起要大 14%,亮度增加 30%。

據 NASA 的解釋,美國東北部的阿岡昆( Algonquin )原住民部落將春季的第二個滿月(即五月的滿月)稱為「花月」,因為每年的這個時候,這些地區的都是百花綻放。 NASA 說,也有人將五月的滿月稱為「玉米月亮」或「牛奶月亮」。

 

NASA 還說這次滿月正恰對應著衛塞節( Vesak ),也被稱為佛陀普尼瑪( Buddha Purnima )節或「佛誕日」,是亞洲地區佛教徒紀念釋迦牟尼佛誕生、啟蒙及涅槃的日子。衛塞節的實際日期依各個國家或地區使用的日曆而有所不同,但是今年對於大多數地區來說,佛誕日落在五月的滿月當天或前後的日子。

原文網址:https://www.epochtimes.com/b5/20/5/4/n120827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