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20-04-14 | 點閱數: 1262

2020 年 04 月 12 日訊

建立月球永久基地 NASA 公布詳細計畫

( NASA )

美國宇航局( NASA )公布了在月球建立永久基地的詳細計畫。這個基地可供研究人員長期在月球工作,也作為人類登陸火星的中轉基地。

 

這個基地現在成了阿特米斯計畫( Artemis )登月計畫中的一部分,將包括一部在月球上出行的交通工具,一個方便工作人員在月球上「出差」到不同的地點、一次可居住至少 45 天的移動居所,以及一個長期固定的基地設施。

NASA 總管布萊登斯汀( Jim Bridenstine )在公文中說:「在近地軌道上連續居住 20 年後,我們終於準備好面對下一個太空挑戰了——在月球環境中穩步開發。」

這項報告描述了阿特米斯項目的長期三步戰略計畫:近地軌道、月球、火星。

第一步先開放近地軌道上的商務活動,鼓勵私有公司使用太空設施開展研究;下一步用機器人開拓月球環境,比如規劃中的 VIPER 探測車探索水資源計畫;之後派遣宇航員去月球工作;然後建立月球長期基地,作為去火星的中轉基地;再送機器人去探索火星;最後送人類去火星。

報告稱,目標是「無限期」地探索月球,讓宇航員在月球基地進行研究,並在機器人的輔助下測試太空探測系統。

報告中寫道:「阿特米斯和月球基地的開發,將以美國為領導的能力和承諾鼓舞世界,展現人類積極的未來。如果我們要為下一代留下偉大的傳奇、希望和無盡的機遇,那麼這就是一項不能推遲的計畫。」

原文網址:https://www.epochtimes.com/b5/20/4/12/n1202376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