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20-02-15 | 點閱數: 968

 2020 年 02 月 14 日

 

NASA 拍到火星上的龍捲風 50 米寬 650 米長

 

( NASA )

 

人們都熟悉地球上龍捲風的威力。在火星那個零植被、到處都是塵土的環境中,龍捲風的規模更大。科學家最近從美國宇航局( NASA )的偵察軌道器( MRO )拍攝的照片中,發現一張龍捲風正在肆虐的「現場」照片。

MRO 團隊成員威爾遜( Sharon Wilson )說:「經常見到龍捲風過後地表上留下的痕跡,可是很少拍到正在活動的龍捲風景象。」

MRO 成員發現, 2019 年 10 月初的一張照片中有一個正在移動的大型龍捲風,估計其核心地帶寬 50 米,從它投射在地上的陰影估計,風柱可抵達 650 米高空。

由於高空拍攝寬闊的視角,可以看到這個大怪物在火星寬闊的亞馬遜平原( Amazonis Planitia )上投下一段長長的陰影。

如果人類真的登上火星,就將面對這樣的龍捲風。現在,我們坐在屋裡從網絡上看著照片覺得是有趣的風景,身在火星遇到這樣的龍捲風的時候就不會這麼想了。

 

 

原文網址:https://www.epochtimes.com/b5/20/2/14/n118681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