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1-10-13 | 點閱數: 1421

更新日期:2011/10/13 08:35      (法新社柏林 12 日電) 德國官員今天表示,一顆約汽車大小的德國衛星正加速衝向地球,預定本月稍後重返大氣層,但對於衛星殘骸的可能掉落地點卻鮮少概念。

        德國航空太空中心( German Aerospace Centre,DLR )在官網發表聲明說,名為「倫琴衛星」( ROSAT )的這顆X射線天文衛星,預料將會於 10 月 20 日至 25 日期間,以約每小時 2 萬 8000 公里速度重返地球。

        聲明表示:「最新研究透露,可能會有總共 1.6 噸重的高達 30 塊碎片抵達地球表面。」

        聲明指出,「重返的時間和地點無法精確預測」,並稱不確定源自太陽活動的波動。

        德國太空中心說,倫琴衛星可能會於上述期間的前後 3 天重返大氣層,並強調對人類構成的危險微乎其微。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先前表示,一顆巴士大小的美國衛星,上個月衝向地球,飛越非洲和北大西洋上空後墜入加州外海的太平洋。

        當這顆 6 噸重的「高層大氣研究衛星」( UpperAtmosphere Research Satellite, UARS )墜落時,並無任何目擊或可靠的損害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