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1-09-17 | 點閱數: 1494

      (法新社華盛頓 16 日電)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今天表示, 1 顆升空 20 年的臭氧層探測衛星預計下週末墜落地球,但還不知道會掉在哪。

         NASA 強調「高層大氣研究衛星」( UpperAtmosphere Research Satellite, UARS )危及公眾安全的風險「小之又小」,且會在重返大氣層途中燒掉大部分,不過不是全部。

         NASA 在官方網站簡短表示:「UARS 衛星預計 23 日或前後 1 天重返大氣層。」「安全是我們的第一要務。」NASA 並指出歷史上「尚未證實重返大氣層的太空物體曾導致任何人受傷」。

        目前僅知衛星可能掉在北緯 57 度到南緯 57 度之間的任何地方,得等到墜落日期接近才能較精準預測。

        NASA 估計「殘骸足跡可能長達約 800 公里」,並呼籲任何發現疑似太空殘骸的民眾不要觸摸,應求助當局。

         UARS 衛星重 5900 公斤,於 1991 年由美國「發現號」( Discovery )太空梭送上軌道, 2005 年正式除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