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1-09-08 | 點閱數: 1119

更新日期:2011/09/08 10:50 李威翰

       (法新社巴黎 8 日電) 今天公布的研究指出,若非 40 多億年前流星雨撞擊地球,人類永遠無法見到攸關文明興衰的黃金。

        有人主張,地球降溫後硬化形成岩石後,黃金和其他閃耀的稀有金屬從天而降。

        不過這畢竟只是理論。

        英國布里斯托( Bristol )大學的威爾波德( Matthias Willbold )帶領的 3 人研究團隊,分析古老的格陵蘭岩石,這些岩石是在地核形成後成形,不過在或許曾經發生的流星雨來臨前就已經出現。

         比對其他地區的格陵蘭岩石樣本,他們發現同位素 182W ,有著百萬分之 15 的差異,劑量雖微,但是卻無庸置疑。

        這項差異完全吻合前述理論,即人類朝思暮想的黃金,是遠古時期流星雨撞擊地球的產物。

         這項研究刊登在「自然」( Nature )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