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1-08-27 | 點閱數: 1245

更新日期:2011/08/26 

      (路透倫敦25 日電)天文學家發現 1 顆奇特鑽石星,就在我們銀河系的自家後院,環繞著 1 顆迷你恆星打轉。

        此行星的密度遠遠大於目前任何已知行星,主要成份則是碳。由於它的密度實在高到不行,根據科學家計算,行星上的碳一定是結晶體,代表這個奇幻世界到處都是如假包換的鑽石。

        墨爾本旋賓科技大學( Swinburne University ofTechnology )的貝爾斯( Matthew Bailes )表示:「從進化史和驚人的密度來看,全都指出這顆行星由碳構成。換言之,這是 1 顆超大鑽石。它每 2 小時週轉 1 圈,環繞著 1 顆中子星,整個運行軌道小得可以塞進太陽裡面。」

        這顆鑽石星距離地球 4000 光年,大約是從地球到銀河系中心距離的 1/8 。

        貝爾斯和同事今天在美國「科學雜誌」( Science )上發布報告指出,鑽石星的質量比木星稍大一些,密度卻足足是木星的 20 倍。

        但這個詭秘不可莫測的鑽石世界,近看到底是什麼樣子,卻仍是一團謎。

        曼徹斯特大學(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的史塔佩斯( Ben Stappers )說:「如果要說它看起來如何,我連自己有沒有辦法推測都不知道。」「但我不認為它會非常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