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1-08-24 | 點閱數: 1163

更新日期:2011/08/24 

       彗星靠近地球,真的會引發大地震嗎?一顆由俄羅斯天文學家葉列寧所發現的彗星,預計 9 月之後,會慢慢接近地球,現在已經進入最佳觀測期,但有網友擔心慧星可能引發大地震、甚至遮蔽太陽,不過天文館強調這全是網路謠言,民眾根本不需要擔心。

        彗星靠近地球,造成生物滅絕、引發大海嘯,國外有網友,特地製作出葉列寧彗星動畫模擬圖上網分享,擔心在今年 10 月 17 日,最靠近地球的時候,不但會造成大地震,更會遮蔽太陽長達好幾天,更有傳言,這顆彗星是外星人駕駛的太空船,不過這種種荒誕的說法,都遭到專家駁斥。

        天文研究員出面闢謠,並且強調一年至少有 40 顆彗星靠近地球,如果會,早就出事了。

        這顆葉列寧彗星容易受到注目,是因為它的亮度比較明顯,而且根據彗星的軌道推估,它最接近地球時,距離超過 6000 萬公里,對地球的影響就向螞蟻拉扯大山。

        除了葉列寧彗星之外,還有一顆杰拉德彗星,亮度也達到 8 等,目前兩顆彗星都已經進入最佳觀測期,民眾晚上在沒有光害的地方,就可以用小型望遠鏡直接觀測,至於引發大地震這種謠言,就千萬不要信以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