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1-08-10 | 點閱數: 1095

更新日期:2011/08/09 11:35 黃齡儀

      (法新社華盛頓 8 日電) 美國太空機構今天宣布將資助 30 項新的太空計畫,包括保護太空人抵抗太空輻射、移除太空殘骸及太空裝改良技術。

        航空及太空總署( NASA )聲明,每項計畫將獲得 1 年期 10 萬美元資金。這些都屬於創新先進概念( NIAC )計畫範疇。

         NASA 首席技師布勞恩( Bobby Braun )說:「這些創新的概念能使 NASA 所需的變革成熟,以改善目前的太空任務運作,提供將來 NASA 太空任務科技突破所需要的養分。」

        其他計畫包括使用 3 維印刷技術來建造行星前哨基地,及開發未來探測任務所需的燃料,包括太陽能和核能。

         NASA 說, NIAC 前身是 1998 年到 2007 年為了配合先進理念在 NASA 內舉辦的獨立論壇。該活動在 2008 年檢討後暫停, 2011 年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