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1-07-18 | 點閱數: 1428

      (法新社華盛頓 16 日電) 美國探測太空船黎明號( Dawn )經過近 4 年漫長旅程後,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工程師預計可在週末證實它已進入太陽系最大小行星之一維斯塔( Vesta )的軌道中。

        太空總署( NASA )表示,任務指控官估計黎明號是在格林威治時間今天 5 時進入維斯塔軌道。工程師在明天 6 時 30 分,太空梭進行通訊檢測時就應該可以確認。

       黎明號從地球飛行 1 億 8800 萬公里,要在離維斯塔不到 1 萬 6000 公里的距離研究小行星表面。

       太空總署位於加利福尼亞巴沙迪納( Pasadena )的噴射推進實驗室(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主管梅斯( Robert Mase )說:「黎明號花了快 4 年時間才到達這個點。」

       他補充說:「我們最新的測試和檢查顯示,黎明號的方向正確而且運作正常。」

       黎明號任務偵測主管羅素說:「我們現在的心情就像哥倫布當時航近新世界海岸的心情一樣。黎明號團隊已經迫不及待地開始為這未知領域繪製地圖。」

       在維斯塔進行 1 年的觀測與測量後,黎明號會在 2012 年 7 月前往第 2 個目的地,矮行星塞瑞斯( Cer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