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4-27 | 點閱數: 909

2017-04-26 15:12 中央社 威靈頓 26 日綜合外電報導

太空發射示意圖/歐新社、網路 太空發射示意圖/歐新社、網路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於紐西蘭發射、大小如體育場的壓力氣球,今天開始在近太空蒐集數據,展開計畫為期 100 天的旅程,料將環繞地球 2 至 3 圈。

路透社報導, NASA 先前曾嘗試發射多次,不過都受到暴風雨或氣旋阻撓。

這顆由 NASA 設計的巨型氣球,料將環繞地球 2 至 3 圈,目的在超高能宇宙粒子從星系之外而來,並且穿越地球大氣層時探測它們。

計畫首席研究員、芝加哥大學教授歐林圖( AngelaOlinto )發表聲明說:「這些粒子的來源是我們很想解開的大謎團。它們是從銀河中心的大黑洞來的嗎?還是轉動快速的小恆星?又或是其他地方?」

她說,今天的氣球探測是長期探索計畫的開端,這項計畫接下來將加入 NASA 目前正在設計的太空任務。

這顆昨天從紐西蘭南島名勝景點瓦納卡( Wanaka )發射的氣球,將在地表上方 34 公里處蒐集數據。

紐西蘭也是 NASA 在 2015 年及 2016 年科學氣球計畫的基地。

 

新聞出處: http://www.cna.com.tw/news/ait/201704260251-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