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2-08 | 點閱數: 980

路透社路透社 – 2017 年 2 月 7 日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總裁蕭特威爾今天表示, SpaceX 計畫在新的發射台於下週在佛羅里達州發射場投入運作後,每隔 2 至 3 週就會發射 1 枚「獵鷹 9 號」( Falcon 9 )火箭。

這是 SpaceX 自 2010 年開始發射火箭以來,發射頻率最高的時刻。

SpaceX 訂下這項宏大計畫前 5 個月, 1 枚火箭在佛州發射場的舊發射台上爆炸,自那時起,企業家馬斯克( Elon Musk )所有的 SpaceX 僅於 1 月中旬發射過 1 枚火箭。

蕭特威爾( Gwynne Shotwell )今天受訪時表示:「我們應該每隔 2 至 3 週就會發射一枚火箭。」

SpaceX 去年 9 月 1 日進行發射前例行測試時發生爆炸前,就已接近這樣的發射頻率。這起意外摧毀了價值兩億美元的以色列衛星,並且重創發射台。

蕭特威爾說,位於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 Cape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 )的發射台仍在維修中,費用「遠低於新發射台」價格的一半。

新的發射台位於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以北的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甘迺迪太空中心( KennedySpace Cen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