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1-06-27 | 點閱數: 1171
更新日期:2011/06/25 09:25

       美國太空總署追回一小點失竊了四十多年的月球塵土,那是 1969 年阿波羅十一號登月太空船帶回地球,被太空總署的一個攝影師據為己有。

            太空總署的調查人員前一陣子在聖路易一間拍賣公司,發現黏在一小段膠帶上的月球土,調查人員追查到它出自於太空總署一個前攝影師,那個名叫(史雷查克)的攝影師, 1969 年處理阿波羅十一號太空船從月球拍攝回來的照片,他打開相機取出膠捲的時候,發現裡面有一點灰塵,研判是太空人在作業的時候,曾不小心把相機掉在地上,那些塵土來自於月球,(史雷查克)用毛巾擦拭相機,然後以膠帶把擦落的月球塵土都黏起來,他把那段膠帶貼在阿波羅十一號任務太空人送給他的一張簽名海報上, 2001 年,那張海報在德國拍賣,最近,它要再度轉手,太空總署聯繫賣主,對方雖然是無辜的第三者,但是同意無條件歸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