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6-09-02 | 點閱數: 766

Yahoo 奇摩(即時新聞)作者 | Yahoo 奇摩(即時新聞) – 2016 年 9 月 2 日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一艘探測太空船發現證據,證明穀神星( Ceres )表面似乎有一座休眠火山。穀神星是火星和木星之間小行星帶中最大的天體。

美聯社報導,科學家 1 日表示,這座火山高度約是聖母峰( Mount Everest )一半,上次爆發很可能發生在數億年前。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CLA ) 首席科學家羅素( Christopher Russell )表示:「這超讚且出人意料。」

NASA 哥達德太空飛行中心( 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 )率領團隊分析圖像的魯許( Ottaviano Ruesch )表示,這座半球形火山似乎是鹽和泥組成,不像外太陽系的火山。

火山相關發現和其他 5 項探查穀神星表面坑洞、礦物質和冰的研究結果,刊登在期刊「科學」( Scien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