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6-08-31 | 點閱數: 992

法新社法新社 – 2016 年 8 月 31 日

可重複使用火箭 預定今年內發射衛星 美國私人企業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與歐洲衛星公司( SES )今天宣布,雙方同意今年稍晚重複使用「獵鷹 9 號」( Falcon 9 )火箭,發射 1 枚商業衛星。

SES-10 衛星預定今年第 4 季發射,這將是由經飛行驗證的 SpaceX 火箭送入太空的首顆衛星。

兩家公司未宣布協議內容。由網路企業家馬斯克( Elon Musk )主導的美國加州 SpaceX 主管過去曾表示,重複使用火箭可減少約 30%成本。

馬斯克 4 月曾說,火箭燃料成本約 30 萬美元,建造 1 枚新火箭需 6000 萬美元。

他希望透過製造可重複使用的火箭零件,來改革衛星發射產業,很類似商用飛機的做法。

現行做法則是,在發射之後,昂貴火箭零件直接拋棄在海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