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6-08-28 | 點閱數: 946

中央社中央社 – 2016 年 8 月 28 日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太空船朱諾號今天掠過木星雲層,創下最接近這顆太陽系最大行星的紀錄。太空船上 8 組儀器和攝影機全部打開,代表科學探測任務正式啟動。

英國「衛報」( The Guardian )報導,當朱諾號( Juno )以 13 萬哩時速飛到木星上方 2600 哩漩渦狀雲層頂端時,太空船上的 9 組儀器全部啟動,開始蒐集科研數據。

法新社引述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網站上的聲明說,朱諾號打開 8 組科學儀器和攝影機,代表科學任務啟動。

德州聖安東尼奧( San Antonio )西南研究院( Southwest Research Institute )朱諾號計畫主要研究人員波頓( Scott Bolton )說:「這是第 1 次有機會給太陽系最大行星拍個真正的特寫,標誌科學任務正式啟動。」

衛報報導, NASA 推文指出,朱諾號已依預定時程,成功完成飛越木星的壯舉。這是未來 18 個月一共 36 次飛越木星計畫的第 1 次。

 

NASA 位在加州巴沙迪納( Pasadena )的朱諾號噴射推進實驗室計畫經理尼巴肯( Rick Nybakken )說:「儘早展開飛越後的遙測,代表一切依照先前規劃,朱諾號正加足馬力。」

波頓指出:「就在我們發布消息的同時,也正收到太空船回傳的一些有趣的早期資料。所有資料下傳需耗時幾天,開始去理解朱諾號和木星試圖告訴我們什麼,則要再多等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