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6-05-20 | 點閱數: 902

【中央網路報】2016-05-19

過去,科學家一直擔心格陵蘭( Greenland )與西南極洲( West Antarctic )的大冰川消融,會造成海平面上升。不過,最新研究發現,東南極洲( East Antarctica )竟也在快速消退當中。科學家指出,本世紀內,沿海城市得慎防海水升高至少 2 公尺。

這項最近才發現的第 3 大威脅,是覆蓋在東南極洲的托滕冰川( Totten Glacier ),範圍幾乎跟法國一樣大。

這項研究的資深作者、倫敦帝國學院( Imperial College )「葛拉漢氣候變遷和環境研究所」( Grantham Institute and Department of Earth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聯席所長席吉特( Martin Siegert )說,托滕冰川正在快速融解。

他說:「我預估,在本世紀末前,地球上臨海的大城市不得不防範海平面上升 2 到 3 公尺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