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管 - 一館資訊 | 2023-12-21 | 點閱數: 48566

北回歸線園區(含北回歸線標誌)隸屬於水上鄉(下寮村)境內,距離嘉義市約 4 公里,第一代北回歸線標建於明治 41 年( 1908 年),當時日本人為慶祝縱貫鐵路全線通車,立碑紀念。

曾歷劫民國 53 年嘉南大地震而受損,前後經歷 5 次的修建,目前矗立的是第六代地標。

北回歸線是台灣重要的地標,嘉義縣水上鄉的第一代北回歸線地標為全世界第一座所設立的標塔,而台灣更是北回歸線所通過 16 個國家中最大的海島型國家,該園區總面積約為 3.1 公頃。

本園區處於機場出入要道--省道台一線上,聯絡密集交通網,為縣內迎接觀光客的重要門戶。

何謂北回歸線?所謂北回歸線為世界地圖上其中的一條緯線,由於地軸傾斜與地球的自轉、公轉,使得太陽直射地球上的路徑呈現 8 字型軌跡,而太陽直射地球最北端的緯線為北回歸線,之後太陽直射會逐漸南移,而北回歸線大約會在北緯 23.5 度上。

 

 

歷代地標

第一代地標 第二代地標
tower1.jpg

tower2.jpg

第三代地標 第四代地標
tower3.jpg

tower4.jpg

第五代地標 第六代地標
tower5.jpg tower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