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1-05-16 | 點閱數: 1278
更新日期:2011/05/14 15:35 林亭儀

(法新社華盛頓 13 日電) 美國天文學家今天表示,西維吉尼亞州( West Virginia )鄉村 1 架大型電波望遠鏡已鎖定可能和地球很相像的 86 顆行星,尋找外星生物的蹤跡。

 大型電波望遠鏡本週開始個別鎖定這 86 顆行星,且將 24 小時蒐集資訊。這 86 顆行星是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喀卜勒( Kepler )太空望遠鏡,從 1235 顆行星中選出。

 加州柏克萊大學(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Berkeley )研究生西米昂( Andrew Siemion )表示:「並不能完全確定,這些星球都具備適合人類居住的行星系統,但要找尋外星生物,這些星球是很適合的地方。」

這項任務是地球外智能生物尋求計劃( Search forExtra Terrestrial Intelligence )中的一環。該計畫於 1980 年代中期展開。(譯者:中央社林亭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