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5-10-27 | 點閱數: 1554

電影中彗星撞地球,造成大滅絕的情節是真的有可能會發生!近日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彗星或小行星撞擊地球有一定週期性,約每 2600 萬年發生一次,且每次都將造成地球生物的大滅絕。

美國紐約大學的地質學教授邁克爾( Michael Rampino )日前提出「濕婆假設」( Shiva Hypothesis )指出,太陽系外圍的歐特雲在引力擾動( Perturbation )下,會讓週期飛行的彗星脫離軌道,導致更多彗星飛往地球的方向,增加地球遭撞擊的機率。

邁克爾與卡內基研究所的生態學家肯( Ken Caldeira )更統計發現,過去 2.6 億年間發生的生物滅絕事件,均有週期性規律,約每 2600 萬年就會出現一次小行星或彗星撞擊地球。

邁克爾還提到,過去假設地球是處在一個「安全區」( Safe Zone )的想法是錯誤的,銀河系中的暗黑物質會帶動彗星撞向地球,且彗星活動在近 1 、 200 萬年間變得相當頻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