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5-03-19 | 點閱數: 1101

(法新社巴黎 18 日電)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銀河系可能有數十億顆行星在「適居區」繞行母恆星。適居區理論上可能存在生命。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克卜勒( Kepler )太空望遠鏡 2009 年開始尋找太陽系外行星,已經發現數以千計顆,當中眾多位於如同太陽系般的星系中,多顆行星繞著一顆恆星運轉。

澳洲國立大學(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和哥本哈根波耳研究所( Niels Bohr Institute )設法計算銀河系多少顆恆星的適居區可能有行星。適居區可能有液態水,這是原始或複雜生命存在的前提。

波耳研究所發表聲明指出:「計算顯示,銀河系數十億顆恆星適居區有 1 到 3 顆行星。」

研究結果公布在「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月報」( 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Socie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