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5-03-01 | 點閱數: 1012

(圖/Business Insider )

歐洲「超大望遠鏡」( Very Large Telescope )新設備製作出至今最細微的宇宙深處 3D 圖,只要 27 小時掃描,就能發現 26 個遙遠銀河。

多單元分光探測器( MUSE )捕捉到太空深處的高解析度影像,且將從遠處物體觀察到的這些光分解為原色,以研究銀河的組成、距離和活動。

歷經 10 年設計和打造的 MUSE ,造價 2500 萬美元。這種儀器是放置在位於智利阿塔卡馬( Atacama )沙漠的歐洲南方天文台( 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 )「超大望遠鏡」中,去年開始運作。

歐洲南方天文台發表聲明說,初步結果「讓天文學家獲得宇宙深處的史上最佳 3D 視野」。

聲明說,新觀測設備 MUSE 可以觀測到哈伯太空望遠鏡( Hubble )觀測不到的更遙遠銀河,判斷其距離、運動和其他性質。

美國和歐洲太空機構聯合計畫利用哈伯太空望遠鏡捕捉到多張標誌性的長時曝光影像,聲明說,但為了在這些「深領域」影像探索更多銀河奧秘,天文學家必須用更其他設備加以研究。

聲明說:「如今, MUSE 首度能同時做到這兩件事,且更加快速。」

舉例來說,天文學家得以分析哈伯望遠鏡在所謂的哈伯南天深空部分領域發現 500 物體中的 18 個物體。 MUSE 團隊則得以研究並測定同樣領域內的 189 個銀河。

在 4 個夜晚的 27 小時內, MUSE 發現因為太遠或太暗淡而無法在哈伯地圖現蹤的 26 個銀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