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4-04-03 | 點閱數: 1272

        希臘神話裡的戰神「瑪爾斯」─火星,是太陽系最有可能存在外星生命的星球,自有太空技術以來,人類對它的探索就是最多的。火星距離地球兩億公里,每 779 天會運行到最接近地球之處,稱為「火星衝」。

        在衝時,火星表面的地形特徵或沙塵暴等現象以小型望遠鏡就可觀測到,南瀛天文館配合目前進行中的天外飛仙─外星人特展,自 4 月 1 日至 6 日, 12 歲以下的兒童均可免費參觀展示館, 6 日下午 14:00 邀請中央大學天文所陳文屏教授,舉行「尋找外星文明,到底找甚麼?」的專題演講。

        兒童節當天,前 100 位 12 歲以下兒童只要購買星象劇場門票,可獲得星空彩繪拼圖一份,在三天的連續假期中,每天在園區廣場都有科學 DIY 活動, 4 日與 6 日下午適合親子觀賞的兒童劇團表演,「兒童星樂園」寫生比賽,現場報名繳費即贈畫具及劇場影片兌換券。

        此次並與虎頭埤風景區合作,在園區舉辦「草原上的提琴手─蟋蟀特展」,讓小朋友經由認識蟋蟀進而對生態環境有正確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