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3-10-22 | 點閱數: 1158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21 日發表聲明說,無人貨運太空船「天鵝座」(Cygnus),正準備在 22 日凌晨離開國際太空站(ISS),並且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

聲明指出,由天體軌道科學公司(Orbital Sciences)打造的「天鵝座」太空船,預定在格林威治時間 22 日 10 點零分(台灣時間下午 6 點),和在軌道上運行的研究前哨站分開,並且在一個半鐘頭後離開 ISS 。工程師們接著將會採行一連串預定步驟,以推動「天鵝座」重新進入大氣層。

天體軌道科學公司表示,「天鵝座」預定在 23 日重新進入大氣層,並在格林威治時間 18 點 18 分(台灣時間 24 日凌晨 2 點 18 分)落在紐西蘭東方的太平洋上。

「天鵝座」是在 9 月 18 日發射升空進行示範任務,用意是要證明它能成功運送貨物到太空站,這是第四度由民間公司負責運送補給前往 I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