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2-07-21 | 點閱數: 1276

          2012 年 7 月 20 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NASA 將在 8 月初進行登陸火星的計畫,並將挖掘地表,以找出可能存在的有機分子,證明火星是否有生命體存在!

       他們將派出一輛稱為 Gale Crater 的探測機器,可挖掘地表土壤,大小與一輛轎車差不多。技師已找到方法解決奧迪賽人造衛星容易脫離觀測軌道的失誤。且這個儀器可以時速 2 萬公里的速度快速通過火星的大氣層,並以一秒 1 公尺的速度緩慢降落在火星表面。機身系統包含超音速降落傘與碎石機械。在探測機器脫離人造衛星後,它只要幾分鐘即可降落火星表面。

       近日的研究認為,在火星表面挖掘約一英呎,如發現有機分子,即可證明火星上曾存在著生物。但他們預計鑽 4 英呎,足夠找出藏在地下的活體生物,特別是因小行星撞擊而出現的新生命體。過去有許多科學家相信,火星上有生物存在,而他們相信挖得愈深,愈能找出更多線索。

       另外,在 2 至 4 英呎的地方,輻射將比平地減少十倍。研究者認為,生命體最有可能在這個範圍內出現,特別是近期出現的隕石坑。研究者認為,有機分子躲藏的深度,可決定它存活的時間,躲的深的話,可能存活高達千萬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