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2-07-13 | 點閱數: 1332

     2012 年 7 月 12 日

       歐洲南方天文臺( ESO )今天宣布,在智利的科學家利用高倍望遠鏡觀測,發現似乎是暗星系( dark galaxies )存在的證據。

         15 國支持的跨政府組織 ESO 說,暗星系是宇宙之初小型、富含氣體的星系,據信暗星系組成了今日光亮、充滿星體的星系。

       ESO 在聲明表示:「有史以來首次,暗星系可能已經找到了。暗星系是星系形成的初階,先前只能靠理論推測,在此之前沒人看過。」

 聲明說:「利用 ESO 天文臺的極大望遠鏡( VLT ), 1 支國際團隊觀測到暗星系受到類星體照射而發出閃光,因此認為他們已經找到神祕的暗星系。」

研究員黎利( Simon Lilly )在聲明稿中說:「我們僅是利用強光照射的方式,來找出暗星系。」

他的同事坎塔盧波( Sebastiano Cantalupo )表示:「有了這份研究,在揭露、了解星系形成混沌初期,以及星系如何產生氣體方面,我們已經跨出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