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24-03-26 | 點閱數: 83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1 日 7:50

太空資源成未來必爭之物! Interlune 新創搶在 2030 年全面開採月球氦-3link to alt=太空資源成未來必爭之物! Interlune 新創搶在 2030 年全面開採月球氦-3 https://sec235.cyc.edu.tw/uploads/tadnews/image/Interlune-Harvester-800x449.jpeg title=太空資源成未來必爭之物! Interlune 新創搶在 2030 年全面開採月球氦-3


 

繼前不久的天使輪之後,矢志成為第一家將太空自然資源商業化之企業的新創公司 Interlune 再度獲得創投公司 Seven Seven Six (由 Reddit 共同創辧人 Alexis Ohanian 所成立)領投的新一輪 1,500 萬美元融資,該公司得以加快從月球提取氦-3 ( Helium-3 )及其他自然資源的技術開發腳步。 

Interlune 由阿波羅 17 號登月艙駕駛員 Harrison Schmitt 和前藍色起源( Blue Origin )總裁 Rob Meyerson (現任 Interlune 執行長)創立,該公司成立目的即在於提取並運回月球氦-3 供地球上的商業和政府客戶使用,其潛在市場包括國家安全、量子運算、醫學影像和核融合等領域。

氦-3 是太陽透過核融合過程所產生的氦同位素,它在地球上十分稀少,但在月球上卻很豐富,因此成為一種極具吸引力的能源。 Interlune 正致力於解鎖並加速相關太空自然資源開發和提取技術的發展,公司預計未來會獲取工業金屬、稀土元素和水等其他太空資源,以支援長駐月球並發展強大的太空經濟。

該公司核心智慧財產權包括挖掘處理工業數量級的月球土壤,以提取氦-3 和其他資源的新技術。與起其他產業技術或設備相比,該公司月球採集器的運輸和營運效率更高、成本更低。該公司計劃透過其第一個機器人登陸器任務來驗證資源密集度,該任務會在獲得投資後全面展開設計。

2023 年 10 月, Interlune 獲得了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 NSF )的小型企業創新研究( SBIR )第一階段獎助金,以便運用自家技術進行月壤大小和種類的分類作業。在該獎助金的資助下,該公司會在地球上進行模擬月球條件的原型測試,在未來階段裡再支助月球上的全面開採。具體而言,該公司希望在 2028 年之前建立一個先導工廠, 2030 年開始營運並從月球帶回大量的氦-3 以滿足地球上各領域市場的需求。

(首圖來源:Interlu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