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09-16 | 點閱數: 860

  2018 年 09 月 15 日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馬斯克( Elon Musk )的 9 月 14 日宣布,推出繞月旅行計畫。(Creative Commons)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馬斯克( Elon Musk )的週五( 14 日)宣布,推出繞月旅行計劃,並用公司開發的大型獵鷹火箭,帶領首位自費乘客來趟深度太空之旅。

中央社報導, SpaceX 公司推文表示:「SpaceX 已簽下全球首位搭乘大型獵鷹火箭繞月的私人乘客,這對於夢想太空旅行的民眾來說是邁出重要的一步。」

SpaceX 表示,將在 17 日公布更多細節,包括這名旅客姓名,以及參加繞月計劃的原因。

View image on Twitter

SpaceX@SpaceX

 

SpaceX has signed the world’s first private passenger to fly around the Moon aboard our BFR launch vehicle—an important step toward enabling access for everyday people who dream of traveling to space. Find out who’s flying and why on Monday, September 17.

天文網站 Space.com 報導,馬斯克( Elon Musk )或許已就這名旅客身分提供了線索,有人在推特上詢問馬斯克這名乘客是否就是他,這位億萬富豪以日本國旗符號作為回應。

「歷史上僅有 24 人去過月球。自 1972 年阿波羅登月計劃結束後,再沒有人去過月球。」SpaceX 公司推文說。

SpaceX@SpaceX

 

Only 24 humans have been to the Moon in history. No one has visited since the last Apollo mission in 1972. http://spacex.com/webcast 

SpaceX 去年 2 月宣布,將於今年底前送全球首對旅客繞月,為期一週,而此行將由 SpaceX 飛龍號( Dragon )太空艙及獵鷹重型運載火箭( Falcon Heavy )執行。然而 SpaceX 近幾個月對相關計劃保持沉默,兩名旅客的身分及旅費也不得而知。

《華爾街日報》 6 月報導,這趟太空旅行將推遲至明年。 SpaceX 代表告訴該報,這項任務仍在公司計劃內,但沒有提供時程或其它細節。

Space.com 報導,大型獵鷹火箭( Big Falcon Rocket , BFR )仍在開發。馬斯克曾說,這將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火箭,除了清理太空垃圾外,還能一次運載大約 100 人往返火星。

火星定居計劃也是 SpaceX 最初創立目的,更是大型獵鷹火箭的主要任務, SpaceX 盼藉此載著人類飛向宇宙。

新聞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9/15/n1071625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