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6-30 | 點閱數: 1552

「大紀元」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7 年 06 月 29 日

中華民國國家太空中心 29 日表示,「福爾摩沙衛星五號(福衛五號)」是第一枚由台灣自主研製的衛星,預計 8 月 25 日於美國加州發射。圖為發射地實景。(科技部提供/中央社)

中華民國國家太空中心 29 日表示,「福爾摩沙衛星五號(福衛五號)」是第一枚由台灣自主研製的衛星,預計 8 月 25 日於美國加州發射。圖為發射地實景。(科技部提供)

中華民國科技部6 月 29 日在行政院會報告「福爾摩沙衛星五號計劃」,科技部表示,福衛五號是第一枚由台灣自主研製的衛星,預計 8 月 25 日於美國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林全今天( 29 日)聽取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 NSPO )「福爾摩沙衛星五號計劃」報告後表示,福衛五號衛星已完成所有發射準備,預計於 8 月於美國加州發射,這是台灣科技及系統整合能力的展現,請科技部持續努力,推動太空科技研發的相關人才培育,促進研發成果的加值應用,希望未來有關太空產業的研究與發展,都能有更好的表現。

台自製首枚衛星福衛五號 8 月美國發射升空
中華民國國家太空中心29 日表示,「福爾摩沙衛星五號(福衛五號)」是第一枚由台灣自主研製的衛星,預計 8 月 25 日於美國加州發射。(科技部提供)

科技部表示,福衛五號將延續福衛二號遙測任務,所拍攝影像可應用於政府施政、防災勘災、國土安全、環境監控、科技外交、學術研究及國際人道救援協助等用途,例如福衛二號於莫拉克颱風及日本 311 大地震時,對救災與重建工作均發揮相當大的幫助。福衛五號另搭載先進電離層探測儀( AIP )科學酬載,可用來建置太空天氣模式、觀測電漿擾動變化,以及研究電離層在地震前的可能異常現象。

科技部說,福衛五號預計於 7 月 19 日由新竹國家太空中心運至桃園機場 ,搭機運往美國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場,進行衛星升空前最後測試驗證及與火箭結合作業。並委由 SpaceX 公司提供發射載具,預計於台灣時間 8 月 25 日凌晨 2 點 50 分搭載 SpaceX 獵鷹九號( Falcon 9 )火箭發射升空。運送及發射當日都有規劃相關觀禮活動,將邀請民眾共同見證台灣太空科技發展的歷史時刻。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張桂祥表示,「福衛五號」重 450 公斤,為八角柱形,高 2.8 公尺(米),是台灣首枚自主發展的高解度光學遙測衛星,結合國內微像公司及中央大學等產學研 50 餘團隊,歷經 6 年研發,總經費新台幣 56.59 億元。

 

新聞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6/29/n93323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