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5-31 | 點閱數: 1135

「大紀元」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7 年 05 月 31 日

太陽探測器+將直接探測太陽大氣。( NASA 視頻截圖)

太陽探測器+將直接探測太陽大氣。( NASA 視頻截圖)

科學家準備向太陽發射有史以來最近距離的探測器,觀測太陽大氣,深入研究這個無比巨大的火球。

據天文學網站「太空」( Space ) 5 月 30 日報導,美國航空航天局( NASA )將於 5 月 31 日宣布對太陽進行首次近距離探測。

航空航天局表示:「(探測器)將面對有史以來其它飛船無法遇到的高溫和高輻射能量。」

該研究項目名為「太陽探測器+」( Solar Probe Plus ),將於 2018 年夏季向太陽發射探測飛船。探測器將於距離太陽表面 640 萬公里的範圍內,檢測太陽大氣的情況。

水星是太陽系中最靠近太陽的行星,與太陽的距離在 4,600~7,000 萬公里之間。太陽發出的輻射和粒子束對水星表面影響巨大。

GOES-16 衛星使用不同光波譜段觀測太陽。( NOAA )
科學家曾使用 GOES-16 衛星在不同光波譜段下觀測太陽,可見太陽不是肉眼所見的那樣簡單的一個大火球,而是一個時刻都在進行劇烈運動的世界。(NOAA)

而太陽探測器+與太陽的距離將比水星近 10 倍以上,它將承受極為強烈的太陽輻射。科學家之所以進行這項富有挑戰性的探索項目,是因為希望進一步了解太陽大氣的情況。

SOHO 太陽探測器所拍攝的太陽變化影像 ( ESA/NASA/SOHO )
SOHO 太陽探測器所拍攝的太陽變化影像。(ESA/NASA/SOHO)

航空航天局解釋,太陽探測器+將進行的觀測意義重大,可能回答幾十年來人們想知道的恆星運行的物理機制。「所觀測的數據可能提高預測太空天氣的能力,有利於衛星和宇航員的天空活動。」

目前,科學家知道太陽有強烈的磁場運動、向太空噴發高能粒子束甚至磁場等現象,因此形成「日冕」、「太陽風」、「黑子」等各種無比壯觀的天文景象。但是,科學家不清楚為什麼太陽磁場進行這些運動以及具體有哪些規律。

 

新聞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5/30/n920485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