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5-23 | 點閱數: 1165

「鉅亨網」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7/05/22

圖片來源: afp

圖片來源: afp

據《 NASA Spaceflight 》報導,由紐西蘭的 Peter Beck 創立的美國加州航太公司「火箭實驗室 (Rocket Lab)」已在上週獲得許可在紐西蘭的霍克斯灣 (Hawke's Bay) 的瑪西亞半島 (Mahia Peninsula) 上試射三枚太空火箭,而第一發名為 「電子 (Electron)」 火箭將會在週一 (22 日) 啟航。目前因強風等天氣影響而延後至週二 (23 日)。此航太公司已得 1500 萬美元投資額,在今年三月時被估價 10 億美元的價值,目前仍是私營企業。

紐西蘭經濟開發部長 Simon Bridges 說道:「只有超級大國才有上外太空的能力,而我也為我們即將飛上外太空而感到興奮。」

「火箭實驗室」也讓迫不及待的紐西蘭政府手忙腳亂,目前紐西蘭政府已開設了一支僱用 10 名人員的新太空政府機關和修訂了新的太空法案。 Bridges 認為「火箭實驗室」的成功會為除了風景優美和農田居多的紐西蘭,添加更多的科技映像。火箭發射的成功也會帶來奇異果與紅酒以外的另一個龐大產業。

「火箭實驗室」看中了小體積物品上地球低軌道的這片龐大市場。其中包含儀器、衛星、農作物監測器到網絡設備不等。「火箭實驗室」也希望未來每週能發射一次火箭,而會與特斯拉汽車公司 (Tesla) 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的「SpaceX」,走不一樣的低價位市場。

「火箭實驗室」的「電子火箭」比一般的火箭還小,只會承載共 150 公斤的物品,用的是碳纖維和電動馬達。而每一發火箭的射出只需 500 萬美元,較其他火箭發射便宜許多。而與「SpaceX」的可回收火箭不同,「電子火箭」是個一次性火箭,用完即丟棄。

美國 NASA 與美國新創公司「月球快遞」(Moon Express) 已簽約成為客戶。而目前航太領先者美國一年也只發射二十幾隻火箭,「火箭實驗室」的每年 50 支的目標可能還有一段距離要走。

 

新聞出處: http://news.cnyes.com/news/id/3816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