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5-20 | 點閱數: 1100

工商時報  2017/05/18 

美國舊金山的「極樂太空公司」( Elysium Space )周二宣布,他們打算與穆斯克( Elon Musk )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合作,使用其提供的獵鷹 9 號火箭( Falcon 9 )完成極樂太空公司首次將骨灰送上太空的任務,而此項服務價的格最低只要 2,490 美元(約台幣 7.5 萬)。

極樂太空自許為「太空葬禮公司」,由美國前太空總署( NASA )人員與殯葬專家共同組成,成立宗旨在於「改變人死入土的觀念,骨灰也能進入太空。」

每位顧客都會收到一個工具箱,裡頭有個客製化的骨灰膠囊,讓他們將親人骨灰裝在裡頭,之後送往極樂太空公司的太空載具裡,等待日後由 SpaceX 的獵鷹 9 號火箭發射進入太空軌道。

極樂太空執行長塞維特( Thomas Civeit )表示:「我們的太空載具將繞著地球運轉大約 2 年,太空載具最後則會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燃燒殆盡化成流星殞落。」

太空葬禮服務的價格從 2,490 美元起跳,目前預約的顧客已有 100 位,裡頭成員包括美國退伍軍人、航空迷,以及試圖以太空葬禮紀念逝者的一般民眾。而親朋好友則能透過蘋果 iOS 或谷歌安卓手機的應用程式,全程追蹤太空載具的行經路徑。

至於火箭發射日期則由 SpaceX 決定。塞維特表示,目前並沒有確切時間表,而發射地點則是在美國加州范登堡( Vandenberg )空軍基地。航空發射部門總裁布萊克( Curt Blake )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為這趟歷史之旅盡一分心力。」

不過這並不是極樂太空公司首次嘗試。 2015 年時,該公司便曾使用美國空軍 Super Strypi 火箭發射成本低廉的小型立方衛星( CubeSat ),但當時以失敗收場。

 

新聞出處: https://ctee.com.tw/mobile/ViewCateNews.aspx?cateid=omsc&newsid=14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