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3-31 | 點閱數: 1151

找火星生命證據 火星探測器登陸點出爐.

找火星生命證據 火星探測器登陸點出爐

科學家今天宣布,用來探索火星生命證據的「火星太空生物」( ExoMars )探測計畫遠端探測車,將於 2021 年登陸目前選出的火星兩個著陸點其中 1 個。

法國奧爾良( Orleans )的分子生物學( MolecularBiophysics )中心研究主管威斯特霍爾( FrancesWesthall )告訴記者:「經過激烈的辯論,我們投票選出 Oxia Planum 與 Mawrth Vallis 兩個著陸點。」

讓科學家與工程師看法有些對立的最後決定將在 2020 年發射數個月前出爐,因為兩個著陸點其中 1 個地質較多元,另 1 個則是地面較不崎嶇,方便探測車進行搜尋。

不過,兩處地點皆富含黏土,威斯特霍爾指出,黏土環境較有可能「保留存在過的生命痕跡」。

身為「太空探索火星模擬任務」( MSAE )國際合作計畫成員之一,威斯特霍爾說:「我們喜歡黏土,因為其吸引有機物且保存它們。」

 

新聞出處: https://tw.news.yahoo.com/%E6%89%BE%E7%81%AB%E6%98%9F%E7%94%9F%E5%91%BD%E8%AD%89%E6%93%9A-%E7%81%AB%E6%98%9F%E6%8E%A2%E6%B8%AC%E5%99%A8%E7%99%BB%E9%99%B8%E9%BB%9E%E5%87%BA%E7%88%90-0635023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