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3-21 | 點閱數: 830

法新社

補給功臣 SpaceX 太空艙返抵地球.

補給功臣 SpaceX 太空艙返抵地球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表示,太空艙飛龍號( Dragon )今天安然降落太平洋,結束運送補給品給國際太空站( ISS )太空人的任務。

飛龍號 2 月 23 日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運送超過 2 公噸的食物、飲水和科學設備後,與國際太空站對接停留將近 1 個月。

飛龍號離開前,太空人裝載舊設備、廢棄物、以及在太空站微重力情況下實驗的將近 4000 磅研究樣品。

這艘太空艙被太空站機械臂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0900 鬆開後,費時 6 個多小時返回地球,最後在 3 個巨型降落傘減速下,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1600 前降落墨西哥外海。

去年 11 月與其他太空人一同抵達國際太空站的法國太空人佩斯凱( Thomas Pesquet )推文說:「我們今天向飛龍號說再見。」

「她將一部分的我們帶回地面,重要的科學樣品,有些來自太空人。」

 

新聞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E8%A3%9C%E7%B5%A6%E5%8A%9F%E8%87%A3-spacex%E5%A4%AA%E7%A9%BA%E8%89%99%E8%BF%94%E6%8A%B5%E5%9C%B0%E7%90%83-0420046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