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1-18 | 點閱數: 660

鉅亨網作者鉅亨網新聞中心 | 鉅亨網 – 2017 年 1 月 16 日

美國私人太空探索公司 SpaceX 的運載火箭「獵鷹 9」號上周六 (14 日) 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將通訊公司 Iridium 的 10 枚衛星送上軌道,更成功在海上及陸上回收火箭第一節及推進器。這是 2016 年 9 月「獵鷹 9」發射台爆炸後, SpaceX 首次成功發射及回收火箭。

據香港明報、文匯報綜合外媒報導, SpaceX 火箭於當地時間上午 9 時 54 分發射升空,搭載美國衛星通訊公司 Iridium 的 10 枚通訊衛星。(獵鷹 9」(Falcon 9) 號升空不久火箭按計劃分離,把衛星送入軌道,火箭首節部分重返地球,降落在太平洋上的海上平台。 SpaceX 未來 14 個月會為 Iridium 再發射 60 多枚衛星。

「獵鷹 9」火箭 2010 年起已發射 30 次,這次是第 28 次成功升空、第 7 次首節火箭成功重返地球,亦是「獵鷹 9」其中一次負載最重任務。去年火箭爆炸影響了 SpaceX 火箭計劃,而這次任務成功令 SpaceX 的計劃再上軌道,並表示會在今年春季測試「Falcon Heavy」火箭,此型號火箭號稱是目前美國最強的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