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6-10-16 | 點閱數: 1067

法新社法新社 – 2016 年 10 月 14 日 

原先估計 20 倍 宇宙有 2 兆個星系

天文學家透過哈伯太空望遠鏡( Hubble Space Telescope )過去 20 年來拍攝的影像,製作成 3D 模型,發現宇宙中有 2 兆個令人目眩神迷的星系,數量是先前認為的 20 倍。

這項驚人的發現刊登在「天文期刊」( Astronomical Journal )。

自從美國天文學家哈伯( Edwin Hubble )於 1924 年證明鄰近星系仙女座並非我們銀河系的一部分以來,科學家對宇宙中到底蘊藏多少星系一直困惑不解。

但就算處於現代天文學的時代,要得到精確星系統計也證明很困難。

首先,只有部分宇宙中從遙遠星系發出來的光線,有足夠時間抵達地球,其他星系實際上是遙不可及。

根據最新研究結果,就算在「可觀測宇宙」中,目前的科技只能讓我們看到所有星系中的 10%而已。

主導這次研究的英國諾丁罕大學天文學教授康塞利斯( Christopher Conselice )說:「宇宙中超過 90%的星系還沒有被研究過,讓人感到驚奇。」

康塞利斯和他的團隊使用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深太空影像,煞費苦心地將這些影像轉換成 3D ,測量宇宙史中不同時間下的星系數量。

研究指出,當宇宙剛形成的數十億年間,在一定空間內的星系數量是現今的 10 倍。這代表「一定發生過重大的演化,使星系大量融合,造成星系數量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