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6-09-13 | 點閱數: 1228

中央社中央社 – 2016 年 9 月 11 日

( 圖/Yahoo Reporter UK )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火星探測車好奇號( Curiosity ) 8 日使用桅杆相機,捕捉到媲美美國國家公園的岩石結構,使 NASA 團隊興奮不已。

根據自然世界新聞( Natural World News ),好奇號近期在火星「莫瑞孤峰群」( Murray Buttes )拍下的照片,揭示了令人驚豔的層狀岩石結構。

NASA 旗下噴射推進實驗室( Jet PropulsionLaboratory )表示,這些結構為夏普山( Mount Sharp )山腳形成過程中,所產生的受蝕古老砂岩殘骸。

位於加州巴沙迪納( Pasadena )的 NASA 噴射推進實驗室好奇號計畫科學家瓦沙瓦達( Ashwin Vasavada )說,好奇號科學團隊對此發現「雀躍不已」,未來計畫將照片組合起來。

此為好奇號停留於「莫瑞孤峰群」的最後一站,接下來它將繼續南進,探索夏普山的高地地區。

 

瓦沙瓦達說:「仔細研究這些小山,使我們更了解古老沙丘如何形成、遭埋、受地下水影響而產生化學變化,以及被掘出後,受蝕形成我們今日見到的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