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網管 - 2020太陽館日環食官方訊息 | 2020-05-29 | 點閱數: 16290

 

夏至日當天也是太陽館周年館慶日,
6 月 21 日當天活動分上午場、下午場兩個時段。

上午時間屬傳統館慶活動,自早上 10:30開始。
下午主要是有天文市集/科學闖關、科普講座、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的表演節目 及 日環食觀測與直播 。

 

 

觀日安全守則

1. 除非確知有安全的減光裝置否則絕對不可以用望遠鏡直視太陽。

反射鏡需要縮小口徑至 3分大小。

投影的影像直徑不要小於望遠鏡主鏡的口徑。

 

2. 用於觀測太陽的望遠鏡,除主鏡外其他務必嚴密加蓋。

可以將找星鏡、導星鏡等拆除。

不觀測時不要對著太陽。

 

3. 使用投影法觀測,除非必要才使用目視法直接看太陽。

 

4. 觀測時間不可太長,正常狀態下不要超過 20分鐘;暫停時要將鏡頭蓋上。

 

5. 使用合格的目鏡、濾鏡或太陽稜鏡。

不使用塑膠類的替代品。

不使用膠合的鏡片。

使用多重的減光設備。

 

6. 注意開放觀測時的安全。

要避免好奇的人自行接近觀看。

不讓觀看者獨自觀看

 

延伸閱讀:日環食觀賞全攻略(台灣限定版):錯過這次再等 195 年PanSci

 

交通資訊

    : 嘉義縣水上鄉下寮村鴿溪寮21-25號。                                                   :  05-2864905

 自行開車前往

 

搭乘大眾運輸

1.從嘉義火車站搭車: 

 可走至站前公車站搭嘉義縣公車    7209 、 7327K 、 7324 、 7324D 、 7205H搭乘 嘉義--布袋港、嘉義--朴子、嘉義-鹿草-朴子線,於北回歸線、鴿溪寮或下寮路口站下車。 時間約20-30分,票價25元。

 

2.從水上火車站搭車:

 往嘉義中山路、嘉義-大雅路,於北回歸線站下車。時間約16-18分,票價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