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時報報導-北回小太陽 熱情導覽名揚NASA

 

 一級棒▲經過多年養成,平均年齡 14 歲的「北回小太陽」獲「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全國競賽」服務創意獎。(呂妍庭翻攝)
  • 2012-12-07 01:31    中國時報【呂妍庭/嘉義報導】

一級棒▲經過多年養成,平均年齡 14 歲的「北回小太陽」獲「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全國競賽」服務創意獎。(呂妍庭翻攝)

 

     專業解說不輸大人的水上北回歸線太陽館小小導覽員,早已是館方金字招牌,連外國遊客、陸客都慕名而來,要親身感受小太陽們的熱情與活力,日前這群平均年齡僅十四歲的「北回小太陽」參加青輔會主辦的「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全國競賽」,亮眼表現備受肯定,榮獲文化服務面向服務創意獎。

 太陽館館長陳淑娟表示,這群北回小太陽是從國小四到六年級就開始接受太陽館的培訓,並站上第一線服務,已有二到五年資歷,轉眼間也從稚嫩的「兒童志工」,變身成「青年志工」,其中年紀最大甚至已就讀高三。

 陳淑娟說,雖然課業日趨繁重,但身為前輩的青年志工們,仍懷抱著一分熱忱,逢周末假期總是穿梭在北回歸線太陽館裡外,發揮一己之力為參觀的民眾悉心介紹一○四年來發生在這個北緯廿三.五度北回歸線歷代地標的故事。

 太陽館副館長曾俊銘則說,青年志工經過多年歷練,更能展現無限創意,例如結合肢體律動帶領遊客一起動動手腳,或有特別節慶時,裝扮成不同角色,前一陣子還有解說員自己編寫劇本、邀請夥伴合作拍攝太陽館英文版導覽影片,一位美國NASA講師曾告訴館方,他就是透過這部影片,才認識太陽館。

 日前這群青年志工組隊參加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全國競賽,八大服務面向有來自全國上百隊優秀青年志工報名,經過書面評選,每個領域分別遴選出年度傑出十組服務團隊晉級決賽,而北回小太陽果然不負眾望,拿下服務創意獎。